坑文达人李大师

这是我数坑的好地方。

【龙蟒】ROBOT (06~07)

“马龙请示进入。”实验室的扫描仪识别出了来人。

“允许。”许昕应道。马龙走了进来,许昕带着防辐面具闷闷的说,“远行愉快?”

“还不错。”马龙把双肩包轻轻放下,走近许昕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我准备改进一下你的眼睛。”许昕仔细的盯着仪器。

“怎么做?”

“植入一个芯片,理论上能让你的眼睛做到透视和显微。”

马龙弯下腰看许昕操作,“透视?那就能看到你衣服下的身体吗?”

许昕取下晶片,关掉仪器:“不,是我的骨骼。”

“好吧,做什么用?”

“虽然我目前还不需要应用它,但如果你能做到,我相信今后我的实验会轻松很多。”

“好的,我愿意。”说着马龙就按了一下后脑,迅速取下了自己的一个眼球,托着递向许昕。

“不!”许昕惊叫一声,“安回去!”

“好的。”马龙听话的把眼球放回眼窝,眼球滴溜溜转了几圈才调正位置。

许昕松了口气:“现在躺到那边的实验床上去。”

“好的。”马龙过去躺好,许昕正背着身谨慎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,他又开始无聊的来回看自己的手,抱怨着,“你为什么不能花时间给我设计一个防腐蚀的皮肤,前两天做实验我手上的皮肤全都烧掉了,这样的材料太脆弱了。”

许昕转过身来,边换衣服边说:“首先那不是实验造成的伤害。其次你的确是防腐蚀的,但是没人会直接把手伸进高浓度的强酸溶剂里,只破坏了你的皮肤说明你已经足够坚强了。你不要以为自己是机器人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干些危险的事。”

马龙听了,两手叠着放在胸口,细声说:“我很抱歉。当时那只鸟落进去了,我太紧张了。”

“没错,但那是机械鸟,这里怎么会有真的鸟……”许昕的声音渐渐低下去,他讪讪的看了眼马龙的反应。

许昕得到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,只有他端着托盘走过去的脚步声。

“嗯,我后来意识到了。”马龙打破沉寂。

“算了,我明白。”许昕带上护目镜,“好了,闭上眼睛,我要切断你的神经光纤了。”

马龙看着许昕:“我不能醒着吗?”

“不能,这次需要很久。”

马龙轻轻摇头:“可我真的不喜欢失去意识的感觉。”

“你就当做自己睡了一觉。”许昕哄着。

马龙笑了笑,学着许昕纠正自己的那种语气说:“不是睡觉,是待机。”

许昕无奈的点点头:“你是对的。现在,闭上眼睛。”

 

马龙醒来时,感觉眼前正天旋地转。他立刻坐起来,用力眨了眨眼睛:“我怎么了!”

“别紧张,你的显微系统正打开着。”许昕走了过来,安慰道。

马龙赶紧循声看去,眼前只有无数的细胞在涌动。他难受的捂住了眼睛:“这太奇怪了!”

“放心,这说明改进已经成功了。”许昕关掉了马龙的显微系统,“看,现在正常了?”

“老天,我差点就死机了。”马龙恢复正常的视力,渴求的东张西望着。

“那现在,我们来检测一下你的另一个功能。”许昕一笑,又打开了马龙的透视系统。

“喂!不!”马龙下意识喊了一声,等冷静下来,便定睛看向许昕。

“看到什么了?”许昕张开手臂转了一圈。

“哇,”马龙又眨眨眼,赞叹道,“你的腰椎还真是有些毛病。”

许昕哭笑不得的点点头:“看来实验奏效了。”

马龙新奇的拿起手边的一切来观察,不时又低头看看自己的身体,嘴里兴奋的嘟囔着。

“如何?”许昕笑着看他。

马龙正点头,突然脸色一变用双手捂着胸口,他紧张的用眼睛扫视着自己的胸腔。

“我心里的东西呢?!”马龙生气的抬头问。

许昕有些讶于马龙的反应,他迟疑的皱起眉:“你是说那朵花?”

马龙喊:“你知道现在找到一朵花有多难!”

“我取出来了,”许昕冷下脸,“而且你不许再这么干了,随便往自己身体里放零件会严重破坏你固有的机制。”

马龙摸着胸口,继续喊:“那里刚好有空间,毫无影响!”

“我注意到了,也许是设计时的疏漏。”

“为什么!它现在又空了,你干的,我想往里面放点东西,但你不让。”马龙站起来,又坐下,又站了起来,似乎机能发生了错乱。

“好了,对不起。”许昕关掉了马龙的透视系统,上前把马龙按坐回去,思索了一会儿,说:“也许我能给你设计一个心形的晶片,如果你想的话。”

“真的吗?”马龙撇着嘴角,极度不开心的样子。

“但那最终,大概更像是个装饰品。”

“没关系,我知道。”马龙毫不在意真或者假,终于渐渐欣喜起来。

“这得等我有时间再做,现在很晚了,我们该回家了。”许昕见马龙又一副被欺骗的样子,伸出三根指头,“我保证我会做的。”

马龙总算点头答应,站起来走到实验室门口等待,许昕则去有条不紊的更换衣服和鞋子。

“下雪了啊。”许昕看了看落地窗外的天空,走到门口,把刚带上的围巾摘下来,轻轻的绕在了马龙脖子上。

马龙反应了一会儿才说:“我不需要这个。”

“戴着吧。”许昕拍了拍马龙的肩。

“好的,谢谢。”马龙点点头,显露出了机器人的机械。他用拇指和食指搓了搓围巾的一角,又说,“它很柔软,而且很温暖。”

许昕愣了一下,刚想开口马龙便回答了他,神情有一丝骄傲:“它比我体温高出0.058摄氏度……我现在已经知道怎么去感受冷和热了。”

 

正在陪张继科检查程序的马龙接到了许昕的呼叫,在张继科强烈要求挂断的呼声里,马龙还是接了起来。

许昕声音焦急:“马龙,快回家帮我拿一件正装,我现在要去相亲。”

马龙接到指令,立刻起身快步往门口走,沉着的问:“你要和她结婚吗?”

对面的人显然是在喝着什么东西被呛了一口,他咳嗽着崩溃的喊回来:“什么!?不!只是一次普通的见面!”

马龙走进电梯,继续困惑着:“那为什么不能穿普通的衣服?”

许昕词穷了一阵,磕巴着解释:“呃……你知道,要给对方留下好印象……相亲就是这样……”

所幸衣服最终卡着点送到,马龙任务达成。

许昕纳闷的摸了摸马龙的后背,他的体温正在急剧升高,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挑衣服的时候遇到些困难,”马龙有些难为情,“我做不出选择,好像出现了BUG。”

 

第二天,实验室。

马龙撕开面包的包装,递给正在忙的许昕。

“哦,谢谢。”许昕接过面包,大口啃了起来,啃了两口好像发觉哪里不对,又扭头去看马龙,“你为什么突然穿上西装了?又有演讲吗?”

“没有。”马龙拽了拽衣服下摆,走到实验台另一边,“昨天你们谈的愉快吗?”

“嗯?很不错。”许昕继续吃着面包,含混的说着话,手里不停的忙活,“她跟我说了不少她工作的事,比如可以用历史上那种原始种植的方法栽培一些濒危植物,”许昕开心的看了马龙一眼,“说不定有一天我们可以复刻出已经灭绝的植物。” 

马龙点头。二人之间再次安静下来,许昕眼睛盯着显示器,不时键入几个符号。

“那你们在一起了吗?”马龙又问。

“没有——”许昕拉长了语调,表示了强烈的否定,然后笑着去看马龙,马龙却不知什么时候无声的走到了他身后。

“吓我一跳!”许昕找到了马龙,翻了个白眼,又说,“对待科学她比我还要狂热,多数时间上我们都在谈你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马龙坐到许昕身边。

“她从新闻上见过你,就是你进局子那次。相比而言,她对你更感兴趣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她想研究你,”许昕故意顿了顿,瞧着马龙的眼神慢慢冷了下去,才说,“放心好了,我拒绝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真是好多为什么。”许昕把面包包装揉成团丢进废纸篓,擦了擦嘴,看向马龙,一丝不苟的说,“你是我的。也是我师父的。你是绝无仅有的奇迹,我怎么可能随便让人去研究你。”许昕的视线回到他的工作上,想了想又笑了出来,“除此之外,擅自让其他人研究你,是犯法的。”


【tbc】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坑文达人李大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