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文达人李大师

这是我数坑的好地方。

【龙蟒】ROBOT (10)

西院招待室的摆设与东院无甚差异,纯白色的装潢晃得人睁不开眼睛。

“马博士,到了这儿就跟在你们那儿一样,不用客气。”西院的院长是个放在宅男堆里绝对认不出来的人物,他的眼睛掩在厚重的瓶底子眼镜后面,两手背在身后,绕着马龙一圈一圈的走。

马龙端正的坐在厅室中央独设的椅子上,这搞的他像是在被刑讯。他两手放在膝头,脑袋不时僵硬的随着院长的脚步声动一动。

院长终于再次踱到马龙面前,居高临下的身姿里却透着些毕恭毕敬:“你太特殊了。”

“……是吗?”马龙想站起来,最终只是拘谨的挺了挺后背。

“你可以独立制造你自己。”院长弓下腰,声音痴迷。

马龙忙摇了摇头,向后躲着院长逼近的脸,那双眼镜后模糊的眼睛让他很是不安。“不,那是个错误。”

“怎么会!那完全不是错误!”这时一个人走进了招待室,他高亢的声音先一步传来。

院长立刻闪到了一边,献宝一样把身后的马龙露了出来。

“干得漂亮,孟院长。”那人看也没看孟院长,只径直朝马龙走去,并抬手示意马龙不必站起来,他笑容可掬的说,“又见面了,马龙先生。”

马龙想起了那是谁,是争霸赛上的首席评委。半月没见,他的秃头索性刮成了锃亮的光头,在白色的空间里闪闪发光。

“你好,胡博士。”马龙说。

“Call me Simon.”那人扇了扇手,随和的说。

“西蒙先生。”

胡西蒙“噗”了一声,不置可否,挥了挥手让院长离开了房间。

马龙觉得有些不适,不仅因为胡西蒙此时的善良与之先前的表现极不相宜,更因为他居然可以如此使唤一个研究院的院长。

“Well...”胡西蒙沉默了一会儿,回到了之前的话题,“这次请您大驾光临,就是要您参与首批无限再生机器人的研究。”

“不,那只是个错误。”马龙的表现和刚才一样,他甚至刻意演出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,“真的不行,我已经为我之前的行为付出过代价了,请您……”

“不是!”胡西蒙断然喝道,神经质的挥舞着手臂,“那些蠢材在浪费一个绝妙的契机!你将会拯救这个懦弱的世界!马龙先生,这个世界需要无数个像你这样完美无缺又可以成批量产的机器人!”

“您真的误会了!我不能,我发过誓我不会再这样做了。”马龙严肃的说。

胡西蒙突然笑开了,粗哑的笑声就像咳嗽,他断续的说:“哦……我明白了……哈哈哈……你不要怕……”

马龙眉头一紧,有些不悦。碍于礼节,他只好耐着性子等。

胡西蒙继续浮夸的笑着,“你早就得到允许了。”说着他打了个响指。

招待室里突然放出了许昕的声音。

“马龙,配合他。”

马龙的系统一瞬间混乱起来,他的手臂不受控制的剧烈抽搐了一下。缓了一阵儿,他迟钝的站了起来。

“这跟我之前接收的信息有矛盾。”马龙看向胡西蒙。

不是说,我是你的吗?

“马龙先生。”胡西蒙两手伸过去,想要按住马龙的双肩。

马龙躲开了,麻木的重复道:“这跟我之前接收的信息有矛盾。”

不是说,你会拒绝的吗?

“既然如此,”胡西蒙努了努嘴,从容的再次打了个响指,“我保证这声音来自许博士的声带,毫无作假。我没那个必要。”

全息投影上分明是许昕的脸庞,可怎么看都无比陌生。

许昕的苦笑一闪而过,轻声说:“马龙,听他的话。”

……很长的静默。许昕焦虑的等着马龙的反应。

“唔!!”马龙突然捂住心口倒退了两步,单膝跪了下去。他的膝盖重重砸在了地面上,发出一声钝响。强烈的刺激冲击着他的心脏,他滞顿的低下头,摸索那里的震颤。

“马龙!别!”许昕紧张的喊道,似乎就要冲出屏幕。激烈的情绪一秒钟之后消散,他冷静的坐回凳子上,眼皮频繁的眨动着,像是要流泪,他说:“你也不想,被砸碎……然后强行被取出芯片吧?”

马龙仍然低着头,他感觉浑身的力气都被攫住,自己的思维明明同先前没有两样,但无论如何就是提不起力气了。他第一次觉得拥有心脏是如此不幸的事情。

胡西蒙听出了许昕话里的敌意,切断了通讯。他瞧着地上的马龙以别扭的姿势单膝跪着,像人类心脏病发一样死死攥着胸口的衣料。衣料下覆盖着的地方,正无比欢快的跳动。胡西蒙眯起了眼睛。

 

后来的几天里,许昕终日浑噩的做着他的实验。他被心照不宣的排除在人群之外,任何西院传来的新进展他都无从得知。这种遗忘式的照顾,让他陷入长久以来都被封锁着的软弱里。

“马龙,过来帮我记一下数据。”

许昕听到一个幽灵般的声音在实验室里响起,他打了个激灵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。很久才意识到这声音来自于他自己。

张继科走了过来,夺走了许昕手里的活计,唯恐许昕一个失神把实验室炸个粉碎。

许昕看向张继科,坐到凳子上,摘下了护目镜。

“担心他?”张继科问。

“担心他会怪我。”许昕掐着眉心,声音虚弱。

“认真的吗?”张继科试图开个玩笑,“你就是把他丢进绞钢机他也不会怪你的。”

许昕脸皱成一团,把脸埋进了手臂里,趴在桌上闷声说:“你说了还不如不说。”

张继科凑近他,手撑在桌沿上,继续尝试逗乐他:“你该不会在哭吧?”

许昕猛地抬起头,眼眶闪烁。他瞪着张继科。

张继科有些慌神,连忙拍了拍许昕的背,“你别瞪了,明天我帮你去看看。”他直起身煞有介事的正了正自己的领带,佯装得意,“对呀,你是唯一被排除的对象。还不谢谢我?”

许昕下巴一抖,眼角闪着的珠子开始往下掉。

“算了算了,不谢就不谢嘛。”张继科赶忙掏出块手帕塞进许昕手里,逗小孩般的安抚道,“擤擤鼻涕,快点儿。”

【tbc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3 )

© 坑文达人李大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