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文达人李大师

这是我数坑的好地方。

【胖球全员/主龙蟒】四合院的故事 02

感人 差点以为难产

一个词:

    四合院的故事 02

【胖球全员/主龙蟒】


第二集 《谁是谁孙子》

本文接  @蕙青大师  四合院的故事第一集  无套路采访

附上四合院儿住户位置图帮助理解。


 


国庆节放假,四合院里的人儿都没闲着,马琳作为院儿里排在上圈儿的老板决定搁家修整,顺道儿拉上几个朋友在院儿里斗斗地主放放炮放松放松,于是院儿里唯一的小面包车就丢给了国庆依旧营业的马龙。

 

放假这几天,马龙的奶茶店生意好的一塌糊涂。当初在奶茶店刚开业的时候,学校方圆五百里的学生以及居民就都知道了这家奶茶店。

 

这不仅仅是因为老板马龙人长得帅,脾气又好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这奶茶店对小情侣们似乎有一个魔咒,所以小情侣从来不敢来,因为来一对分一对,来俩对拆俩双,江湖人称“分店”。

 

而许昕,也趁着国庆假期想着出摊儿贴膜,刚摆上几天,忙成那啥,这几天儿下来这手酸眼疼的,就让旁边看摊子的朋友看一会儿摊子,自己出去溜达。

 

今天这眼看着快天黑了,许昕就准备收了摊去找马龙,顺道儿蹭借来的小面包车回院儿里,还能喝杯马龙做的奶茶,舒适,满意。

 

“马龙你结束没!”刚过八点,许昕就收好了东西打电话给马龙,马龙那边听起来吵吵闹闹的,喂喂喂的说不清楚,许昕心想这么早估计在忙,就发了短信告马龙说自己先回去了。

 

许昕收起手机抬眼一看,哟呵,马路对面张继科这摊位前面这么多人,走到近点儿的时候才发现张继科正在给一女孩儿贴贴纹身贴,摊位前面竖着五个张牙舞爪的大字,买一送二!

 

许昕心想继科儿可真是贼拉儿的大手笔,国庆买一送二,搁自己这贴膜贴成这样,那可就亏大发了。

 

果不其然,许昕回家看到张继科张嘴就问,“继科儿你这大放血呐?买一送二,亏不亏呐?”继科往沙发上一坐准备开电视,“你懂个啥,我送的是服务!懂不懂!”

 

许昕一听哈哈哈哈的笑起来,“厉害了继科儿,你送啥服务呀!”

 

继科一听许昕的口气就知道许昕那小坏心眼儿,“滚你的,送贴纹身!朝哪儿想呐你!”说着抓起沙发上的袜子就朝许昕扔去。

 

许昕一把抓了袜子乐得躺床上打滚儿。继科到处找不到遥控器,问许昕,“你把遥控器放哪儿了?”

 

许昕乐,“我咋知道,电视不是一直都你霸着呢吗,好意思问我。”

 

张继科一听,“嘿我说你这一沙发的袜子我说什么了嘿,我洗一盆你扔一屋,下次没了啊我说,还真拿我当保姆了。”

 

许昕哈哈一笑,指着桌上的奶茶“得得得别说,瞧瞧哥对你多好,还给你带了奶茶,你洗点儿袜子就别叨叨了哈!”

 

张继科一看,许昕喝了半拉儿的奶茶放在桌上,差点儿一口气憋过去。


“许昕!我下次再给你洗袜子我是你孙子!”

 



这头儿马琳的一伙儿朋友都被马琳连天的斗地主斗晕了,天还没见黑,人纷纷都跑了。

 

于是马琳就找着同院儿的刘国梁和孔令辉斗地主。“刘老师孔老师在家呢嘛!我这一缺二啊!来不来玩儿啊!”

 

马琳在刘国梁和孔令辉的家门口吆喝着,这屋里还没回答,陈玘就从外边回来了,看这院子里横竖摆着桌子,扑克牌还有瓜子橘子啥的,就知道马琳今天这场子刚散。

 

于是陈玘把外套一脱,抓一把瓜子儿就说,“哎我说马琳,你这成天斗地主不累啊!有时间你该减减肥了吧,瞧你那肚子。”

 

马琳一回头,看到是陈玘,咧嘴儿就笑了,“我这国庆放假吧,人轻松了没压力,就容易放纵,你还别说,这几天我吃饭也香了,睡觉也比之前睡得好了,这体重就上来了嘛!”

 

话刚说完,孔令辉推门出来了,端着一盘子酥饼逗笑,“我刚听说谁要减肥,马琳?那我这店里刚试做的肉酥月饼还想找你尝味儿,这还能尝吗?”

 

马琳嘿嘿地笑,端过盘子闻了闻,“孔老师还是您做的饼好吃,闻着就香!”刚拿起一块咬了一大口,“孔老师您是不是没放盐啊,这酥饼香是香,没味儿呀!”

 

“啥啥啥?啥美味儿!”王皓从外面骑俩轮儿的自行车刚回来,车还没停稳,就耳朵尖儿竖楞着马上就听到啥“美味”,嗷嗷一嗓子把几个人都逗笑了。

 

孔令辉乐,对马琳说,“没味儿这剩下的也有人给解决咯!”院子里哈哈地笑,趁着人多,马琳又想攒一桌斗地主。

 

孔令辉忙着回屋做新饼,陈玘一身的狗毛猫毛要去洗澡,于是马琳就拉着王皓,去里屋拽了许昕出来先凑一桌儿。

 

许昕这忽然地被拉出来,眼镜也没带,笑着说,“嘿马哥,皓哥,我可没戴眼镜啊,你俩别合伙着放炮炸我啊!”“嘿我可不会炸呢还,回回可就马龙炸你最多吧!”

 

王皓拿起橘子开剥,许昕一听到马龙马上就撇嘴,“就是,可讨厌他,天天不让我。都一个院儿的,回回头儿先的就使劲儿炸我,炸吐了都,赶明儿炸他一回让他试试。”

 

打了几场,王皓摇摇头“马琳你家这橘子忒酸,我这牙都要酸倒了。”

“嘿我说你这一口气儿吃了我一篮橘子,不倒你的倒谁的。”马琳刚洗完牌,面包车就回来了。

 

马龙一下车王皓就朝他招手,“嘿我说,马龙你来顶我这位子,我不玩儿了,牙可酸,我要回屋躺会儿。”说着就站起来拍拍许昕的肩膀,“小子你不是要炸他吗,给你机会哈!”

 

许昕这一看马龙上桌,就瞅着马龙的脸色,心想我这前面牌抓得还成,搞不准就炸马龙一回,说着就开始撂牌,这四张刚摔了,马龙居然又对上了。

 

许昕暗暗憋着劲儿,就想着要炸他一回雪耻。来来回回几次,这还没炸着马龙,马龙几个尖儿一出,嘿,下家可不就是许昕。

 

几番下来,许昕又是被炸开了花,马琳也不咋看牌了,尽瞅着许昕和马龙乐呵。到最后,许昕不干了,“嘿我说马龙,我还没放炮炸你呢,你咋老炸我呢!”

 

马龙也乐,“我没有啊,就顺着出嘛,敢情你憋着气要炸我呢还。”

 

许昕不乐意了,“你可真不厚道,天天不让着我!”马龙就盯着许昕笑,许昕一看马龙总对他笑,扭头就和马琳说,“马哥,你看他总对我笑,这还让我咋说。”马琳说,“那你就炸他嘛!”

 

马龙说:“那下回,我让你炸一次?”

 

许昕:“好!谁不让炸谁孙子!”




【下一集,由谁看我眼色谁是孙子的 Sier  @蕙青大师  撰写,关键句: 你俩真腻歪。敬请期待。】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坑文达人李大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